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每人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10000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30日   04 版)

    北京大学 马清源

    3年时间,10次手术,他失去一条腿,却从不曾倒下。专业成绩年级第二,保研考试总分第一。犹如绝壁青松,他诠释了新一代北大学子的风范。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许大卉

    在有些人以“拼爹”为荣的时候,她却将带着生病父亲上大学当成自己最大的幸福。她是新一代乐观向上、孝亲敬老的时代楷模。

    天津理工大学 豆本加

    有人埋怨父母给的生活费太少的时候,藏族的儿子豆本加已经在用知识报恩故园,他一边求学一边为家乡捐图书、建水渠、修道路。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廖克力

    5岁时,失去右臂,左手残疾,训练场上近10年的血泪,让他在亚残会上捍卫了国球的荣誉。他说,明年的伦敦,一定再让五星红旗因他而升起。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 付秋霖

    在资助下走入西藏大学校园后,他自主创业,为灾区捐款,帮助贫困学子,他用真心把获得的爱回馈给更多的人。

    东北电力大学 李晗

    有人还在忙着谈论品牌与时尚时,90后的她用捡废品的钱资助贫困学子,创立家教助学模式,凝聚强大的助学力量,她才是最“富有”的人。

    云南大学 李强

    只拿奖学金,放弃助学金,他7天挣够1学期的学费;只争第一,不考第二,他让出清华保研机会;他用行动证明什么是名副其实的“强大”。

    内蒙古科技大学 冯化超

    六次一等奖学金,五项国家专利,冯化超,这个贫困本科生正行进在“解决中国未来能源问题”的梦想之路上。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向鸿杰

    地震的阴影,丧亲的重创,这个18岁的羌族孩子选择坚强,投身抗震救灾。走进大学,他勤工助学,全面发展,除了乐观还是乐观。

    陕西科技大学 李明勇

    勤工俭学,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一个贫寒的家庭。发明创新,凭知识的头脑装点一个科技的梦想,他在知识改变命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优秀组织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