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6日   06 版)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杜家毫出席纪念五四大会

    本报哈尔滨5月5日电(刘伟  车轮  记者吕博雄)5月4日,黑龙江省各界青年汇聚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受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的委托,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省领导王东华、何小平出席会议。

    杜家毫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的美好未来属于广大青年,未来的美好黑龙江需要青年不懈奋斗。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就要牢记崇高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黑龙江发展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在建设平安和谐幸福黑龙江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就要坚持科学发展,勇于创新创业,争做推进科学发展的生力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就要刻苦学习钻研,努力增长才干,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打牢知识基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就要培养高尚品德,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杜家毫、王东华、何小平等还接见了第十三届“黑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优秀青年代表并合影留念。

    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考察青少年教育基地

    本报济南5月5日电(记者郑燕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来到山东省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山青世界,看望参加实践教育的青少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伟希望广大青少年努力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 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和社会的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把五四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刘伟实地了解了山青世界的建设情况,与青少年一起参加了假日农庄农耕体验等活动,充分肯定全省共青团组织在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扎实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适应青少年成长需求,努力探索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在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上下工夫,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工夫,为广大青少年丰富课余生活、拓宽知识视野、磨砺坚强意志、培养健康体魄、全面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五四主题集会

    本报上海5月5日电(记者龚瑜)五四运动92周年之际,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联、上海市学联等单位举行了“永远跟党走”——2011年上海青少年五四主题集会暨“理想之路”——上海青少年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寻访活动启动仪式。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为“理想之路”——上海青少年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寻访活动揭幕,并亲自为寻访队伍代表授旗。该活动是团上海市委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上海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工作要求开展的大型活动。

    团上海市委书记潘敏号召广大青少年自觉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要紧紧凝聚在“永远跟党走”的旗帜下,珍惜青春年华,继承五四传统,沿着理想之路,迈向美好未来,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写下新的壮丽诗篇。

    天津市委常委史莲喜与各界青年座谈

    本报天津5月5日电(记者张国)天津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昨天召开。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出席会议并与各界青年座谈。

    会议表彰了第十一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一批优秀青年。来自各条战线的7位先进青年代表在座谈会上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作了发言。在听取发言之后,史莲喜代表天津市委向全市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寄语天津青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做社会进步的有力推动者;爱岗敬业,务实创新,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发挥才干,做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积极建设者;砥砺品德,甘于奉献,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她还指出,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推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创新,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帮助青年,为青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明军、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俞海潮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主持。

    河南省委常委邓凯出席青年群英会

    本报郑州5月5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杰)5月4日,由团河南省委和省青联举办的“弘扬‘三平’精神、建功中原经济区”河南青年五四群英会在郑州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

    河南省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新世纪以来的老英模和青年英模代表,第十五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获得者、省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凯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坚持立志践行,把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知行统一,把创新创造与埋头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德才兼备,把追求新知与锤炼品质紧密结合起来。

    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创造有利条件。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全体青年”的要求,努力做到“有全局、有作为、有生机、有活力”,不断开创全省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为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本报长沙5月5日电(记者洪克非)岳阳大学生村官赵婷为促进村民致富增收,拿出10万元嫁妆钱,带领农民创办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尽管她考取了公务员,仍提出要继续留在村里为老百姓服务;被称为新时期的“欧阳海”的湖南青年裴永红在自己被车轮压断右臂的危急时刻,强忍剧痛捂着断臂跑了100多米,设法制止因对讲机失灵而失去联系、正冲向油库的油罐列车,使国家财产免受重大损失……5月4日,在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表彰大会上,20名青年才俊荣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为“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并讲话。他要求广大青年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继承和发扬五四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

    梅克保强调,当代湖南青年要胸怀伟大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紧跟时代步伐,勤于学习,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要踊跃投身“四化两型”建设的第一线,努力成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积极推动者;要自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

    湖南省领导韩永文、王晓琴、魏永景、王四连等出席了大会。

    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出席新老团干部座谈会

    本报海口5月5日电(记者任明超)5月4日下午,团海南省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新老团干部座谈会。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肖若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不同战线的老团干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于迅对海南共青团近年来在深入开展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一工程三行动” (即基层团组织建设“强活力”工程、青春建功国际旅游岛行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行动、青少年成长导航行动)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全面履行共青团服务、组织、引导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老团干留下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打造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云南表彰优秀青年代表 省委常委李江出席

    本报昆明5月5日电(王晶磊)近日,云南省各届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并对分别获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和“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的获奖者和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10名优秀青年获得了“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他们中有来自基层的技术工人,有奋勇救人的退役运动员,有默默耕耘的中学教师……他们是云南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典型。

    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她指出,新一代的各族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当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正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广大青年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高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本领,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同时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升华人生境界,重视实践锻炼,做到无愧于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

    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观看青春歌会

    本报西安5月5日电(记者孙海华)5月4日,1500名来自陕西省的团员青年以及世园会志愿者,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青春誓言,陕西省青少年纪念建党90周年青春歌会随之启幕。

    歌会开始前,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等接见了第十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并为其颁奖。王侠指出,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当代陕西青年光荣而又神圣的历史责任,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王侠向全省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青年爱党爱国,坚定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希望广大青年加强修养,注重实践,在创先争优中奋勇争先;希望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努力走在时代前列。

    青春歌会是团陕西省委纪念建党90周年开展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即日起,团省委将统筹安排在全省11个市(区),普遍展开以“唱红歌颂扬延安精神、唱赞歌颂扬改革开放、唱家乡歌颂美好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传唱活动。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
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
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先争优服务月启动
全国少工委部署“红领巾心向党”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这样的干部怎能情系于民
廷·巴特尔
伤痛中重建心灵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