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2011年中国餐饮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陈凤莉)5月7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1年中国餐饮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官、产、学、研”等各方面的代表共同聚焦“餐饮业改革发展”的主题,从政府决策、行业引导以及企业自身经济转型等层面探讨了中国餐饮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大会将为期两天。大会期间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报告显示,2010年度我国餐饮百强企业营业额为1395.84亿元,比2009年度增长了11.69%,占2010年全社会餐饮收入的比重为7.91%。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表示,百强企业总体盈利能力仍然偏弱,人员流失率较高,但经营发展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后劲。

    大会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指导、中国烹饪协会携手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全国餐饮企业成长扶持计划”正式启动。据介绍,该计划将通过餐饮企业成长扶持计划网站为餐饮企业经营发展“号脉问诊”,同时对餐饮企业信息化建设给予实际支持。

    据了解,按照该计划安排,从今年7月开始,中国烹饪协会将携手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正餐、火锅、快餐三大业态大型餐饮企业进行健康成长体检工作,首期300家体检对象为年营业额在1亿元以上、直营店在10家以上的大型连锁企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建立“辅导站”,企业可直接到“辅导站”参与计划,获得更多的信息化服务。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等领导以及餐饮相关领域的9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于食品安全报道的“放大效应”
一些新建筑正在削弱城市特征
众声谴责皇城遗址上建豪宅
语录
吴运铎
周逸群
“全国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湖南”举行
2011年中国餐饮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北京“十二五”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武汉一大学生两捐骨髓感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