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实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陈强)福建省首个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最近在福清市成立,首批20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免费进入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福州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接受为期50天的专业培训。

    据福清市有关方面介绍,18周岁以下的矫正对象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他们普遍文化程度偏低,缺乏专业技能。针对这一情况,由福清市法院发起,团福清市委和福清市司法局协办,福州市二技校作为承办单位,共同成立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以期提升矫正对象的职业技能,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和生存能力,并为他们搭建起稳定的就业服务平台。据悉,培训基地将免费为他们提供各类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并为获得技能合格证书者介绍就业单位。

    因犯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期一年的17岁少年小周,在培训班上手捧着课本对记者说,今天能重新回到教室读书,说明社会没有抛弃我们,不仅给我们一次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而且给我们提供优质的学校、良好的环境进行技能培训,使我们能够学到一技之长,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减轻父母的忧虑之心。

    团福清市委书记林建忠表示,团组织在社会管理创新中应当积极作为,整合社会力量形成合力,通过技能培训、安排就业等形式,为闲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实践载体。

你至少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毕业生“召回”制度看上去很美
想挣钱绝对不能办中外合作大学
中芬(江苏)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举行
福建实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
吉林省举办首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无偿献血可获学分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学子
获国际数学建模大赛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