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今年非京籍儿童入学政策不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日前,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在京接受义务教育的政策不变。

    多年以来,北京市在解决非京籍儿童在京接受义务教育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公办学校接收比例逐年提升,截至2010年底,已有超过70%的非京籍学生在公办学校就读。

    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2011年,北京市在依法保障平等接收符合条件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努力和基本政策不变。

    入学基本要求不变: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需在京接受义务教育的,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五证,经暂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确认后,开具在京借读证明,到暂住地就近的中小学校联系借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解决。

    “两为主”的政策不变:接收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政策。

    免费政策不变:在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非京籍儿童少年享受和北京市户籍学生同等的“两免一补”的政策;根据有关规定,严格禁止违规收取借读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0日 03 版

部分国际会议学术缺失隐藏利益链
吉大将“志愿服务”纳入本科学分
今年非京籍儿童入学政策不变
拒绝中介 大学生发起高校家教联盟
刺死两城管 沈阳一小贩终审被判死刑
南京鸡鸣寺药师塔起火 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