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20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首度亮相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4日   02 版)

    本报深圳5月13日电(记者武欣中)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布本届文博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设“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和网上文博会”五大板块,主会场设立8个专业展馆和1个特色展馆,总面积达10.8万平方米;共有18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同时还吸引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万名海外采购商到会采购。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的参展质量也有了明显提升,主展馆龙头企业参展比例达56%,文化产业核心层参展率达92%。

    首度亮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格外引人注目。共有来自青海的唐卡、江西的瓷版画、江苏的苏绣等208个全国最具代表性的项目参展。这208个项目从全国241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精心挑选而出。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表示,希望将文博会打造成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权威展示交易和出口贸易平台。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央行奋力应对通胀和流动性过剩
第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天津评出十佳自强青少年及助残大使
中国青年报电子版上线“睛彩报纸”
甘肃天祝信用社发生放火事件
青少年减灾防灾素质提升计划启动
张锦:“快乐天使”的生命备忘
上海大学生热衷理论学习
重生喜悦抚平丧子之痛
“权房交易”的典型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