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

第一名可申报“福建省优秀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6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陈强)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省总工会、团福建省委共同主办的201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据悉,大赛获奖者将给予升学等方面的优待。

    大赛由中职、高职竞赛两部分组成。此次比赛吸引了2400多名选手,是福建职业院校历届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

    大赛主办方决定,对获得大赛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报考2011年“高职单招”,免于参加“高职单招”文化考试和专业技能水平测试,直接录取福建省招收“高职单招”院校的相关(获奖项目)专业。取得大赛优秀奖的中等职业学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报考2011年“高职单招”,享受文化考试成绩加10分的照顾;对于报考艺术设计传媒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土建类5个类别专业的,加分后文化考试成绩达到专业技能水平测试线,可免于参加专业技能水平测试,成绩按满分100分计入总分。

    对获得大赛第一名的学生选手,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优秀学生”或“福建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其中是团员的,可申报“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对获得大赛个人竞赛项目第1名的教师选手,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2~5名、团体竞赛项目一等奖的教师选手,可按程序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铁路发展不会“开倒车” 铁路职校生不愁前途
民办高校教师职称评定玩“排排坐”
高职院校评估 企业应有话语权
上海中高职贯通政策让中职教育更富吸引力
舞动酒瓶
第一名可申报“福建省优秀学生”
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
综合应用能力大赛在京举行
高职学生担当著名动漫片制作师
株洲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