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举行

温家宝作重要批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6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10周年座谈会1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肩负崇高使命,在历次抢险救灾中,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施救,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国内外高度赞誉。实践证明,这是一支技术精湛、作风顽强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队伍。希望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抢险救灾行动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座谈会,向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参与抢险救援的部队官兵、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救援队以十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为新的起点,牢记神圣使命,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持一专多能提高救援实战水平,在国内外紧急救援行动中再立新功,在加强我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回良玉说,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十年来,大力加强能力建设,按照“反应迅速、机动性高、突击力强”的目标要求,贴近实战刻苦训练,熟练掌握了地震灾害救援理论和技术,迅速成长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一支尖兵,实现了由一支新生力量向国际重型救援队伍的跨越式发展,有力地带动了全国地震救援力量的快速发展。

    回良玉强调,当前,全球自然灾害及其衍生、次生灾害多发频发,灾害的突发性、复杂性和破坏性进一步加重加大。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和抗灾救灾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地震等灾害救援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要强化国家救援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国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要强化各方面救援力量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增强抢险救灾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领域的国际交流,继续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国家救援队要牢记神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国家和人民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6 版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孟泰
李桂林陆建芬夫妇
李春燕
让职工成为学习的最大受益者
深圳大运会启用2011辆新能源汽车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保定:法院审判庭设记者席
各地多措并举助“半边天”创业
“文明学校”评估催生“临时校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