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在上海接受公开评议

本报记者 何春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6 版)

    5月17日上午,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由公安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与市民露天见面会正在这里举行。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白丽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徐志刚、金山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戴建军,作为候选人在这里与上海市民进行了一次不同于以往的“亲密接触”,接受群众公开评议。

    “‘达人’是这两年网络上的一个流行词,指的是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的人物。在上海普陀区紫藤苑小区,也有这样一位‘达人’,不过他擅长的不是什么唱歌、表演,而是处理社区里的各种‘疑难杂症’,他就是社区民警徐志刚……”

    候选人与市民见面会现场的大屏幕上,徐志刚的故事通过荧屏真实再现。而其后的小品《这样的要求不算太高》,则生动刻画了这位“社区舞台”上的主人公。

    几年来,徐志刚用心沉入社区,主动探索实践,自创了分级分色管理、“社区信息词典”等管理和服务的实招,其“爱心、真心、耐心、细心、公心、热心、恒心、信心”的“八心”工作法,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上海世博会期间,徐志刚针对“平安世博”,又提出了“两必报+四色管理+服务+群众评价=平安”的全新思路,再次收到良好效果。

    今年1月,上海市公安局授予徐志刚“优秀社区民警”荣誉称号;而群众,则亲切地称他为“社区达人”。

    “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想把工作做好,首先就必须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人都是将心比心的,当你真的为他们着想、为他们做事了,他们一定会回过头来帮助你。”徐志刚说。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交流。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我担任金山交警支队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站长,这个检查站是浙江、福建、广东等南方各省通往上海的主要陆路道口,有双向34根车道,整个跨度近200米,每天有近两万辆车辆经过道口……”交警戴建军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叙述他的故事。

    上海世博会期间,戴建军带领全站民警、武警官兵等300多名“守关人”,在世博安保道口查控工作中,铸起了一道坚实屏障,赢得了“铁关站长”的美誉。

    在家里,戴建军的妻子感叹最多的,却是“又睡着了!”由于工作十分辛苦,戴建军回到家,常常刚刚还在聊天,一会儿却突然在沙发上打起呼噜,让妻子无奈又心疼。

    “虽然上海世博会已华丽谢幕,但我至今仍忘不了世博安保之初,我与战友们共同许下的铮铮誓言。”戴建军说,“多付出一份辛劳,社会就多一份安宁,这始终是我坚守的信念。我将牢记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

    在候选人与市民见面会上,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们朗诵了诗歌《卫士颂》,献给党的九十华诞。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自2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人民警察不变的宗旨,人民警察爱民、为民、惠民的理念,从徐志刚、戴建军两名候选人,乃至全国的60名候选人身上得到了生动的诠释。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

本报记者 何春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6 版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孟泰
李桂林陆建芬夫妇
李春燕
让职工成为学习的最大受益者
深圳大运会启用2011辆新能源汽车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保定:法院审判庭设记者席
各地多措并举助“半边天”创业
“文明学校”评估催生“临时校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