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百所高校大学生在宁海寻访徐霞客足迹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0日   01 版)

    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启动。

    本报记者  杨姣摄

    本报宁海5月19日电(记者陶涛)398年前的今天,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开篇纪游,写下了《徐霞客游记》的第一页,这一天被定为“中国旅游日”。今天,首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浙江宁海启动。为了寻访徐霞客足迹,传承徐霞客精神,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100名国内大学生和50名外国留学生今天也齐聚宁海,沿着古道追寻先人足迹。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宣布“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后,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相关领导向中外大学生代表赠送了《徐霞客游记》。随后,中外大学生从宁海西门出发,探寻霞客古道。

    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徐霞客精神,让宁海县委副书记徐光宪赞叹不已。他表示,此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的举行,让大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徐霞客精神,徐霞客这种“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精神,值得新时期的大学生弘扬。

    大学生们也格外珍惜此次寻访活动。来自北京大学的史鹏飞说:“大学生秉承徐霞客精神,将热爱祖国、重视科学和勇于实践的精神化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要求,在健康成长、成才报国的伟大实践中彰显人生的价值与意义,这正是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呼唤与要求。”

    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是“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浙江省旅游局、宁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等共同举办。此后两天,中外大学生代表还将参加宁海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体验推广活动,参观考察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等宁海著名旅游景点,并举行中外大学生旅游发展论坛。

乌市急“美容” 商户忙“换脸”
深圳大运会将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湖南:博士生应聘村官免笔试
百所高校大学生在宁海寻访徐霞客足迹
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电力天路”跨越青藏铁路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