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的船舶自动识别网络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3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 在位于天津的中国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管理中心内,工作人员只要动动鼠标,就能从电子屏幕上看到正航行在全国沿海水域的所有运输船只,甚至能清楚看到其中任何一条船的位置、航速、航向及载货量等信息。

    这得益于5月中旬我国刚刚建成的船舶自动识别岸基网络系统。通过建在沿海的121座基站和内河水系的143座基站,该系统基本覆盖了全国沿海水域和内河高等级航道,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船舶自动识别网络。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黄何说,等到长江干线流域的基站今年建成,这一系统将覆盖所有沿海水域和大江大河。

    这一系统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当一位游客乘船旅游时遇上自然灾害,家人可以通过船舶定位系统调取这艘船的实时信息,了解其实际状况,准确查找遇险船只。

环评法8年 大项目屡屡以身试法
白银疯狂为哪般?
保障房分配乱象频出“治乱”亟待破四难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的船舶自动识别网络
安徽叫停餐饮服务企业有偿提供消毒餐具
棉价“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