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足总未能动摇国际足联主席连任——

英媒体枪口一致对准布拉特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8 版)

    瑞士人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巨大的舆论压力。这两天,英国媒体在报道中对布拉特极尽嘲讽之能事,无论是出于新闻良知还是“唯恐天下不乱”,“倔强”的英国媒体这次算是站在了英足总一边。

    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在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提议“延期选举”,理由是“没有对手的选举不够公平”。伯恩斯坦的提议没有得到支持,但这种与布拉特近乎公开决裂的态度得到了英国媒体的肯定。英国媒体一向“喜欢”给英足总制造麻烦,比如去年在英国申办世界杯前揭发“贿选”,今年在欧冠决赛之前炒作吉格斯的绯闻,但这次英国媒体都将枪口指向布拉特。

    BBC的头条报道以“给布拉特亮出黄牌”为题,暗示布拉特应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受到惩罚。《镜报》则拿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说事儿,该报分析说:“布拉特为打击哈曼不惜自曝家丑,明年初国际足联要对卡塔尔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行为给出调查结果。一旦卡塔尔申办团被证实行贿,那么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最有可能移至美国。”

    事实上,布拉特与英国媒体的交恶早已不是秘密。最具娱乐精神的《太阳报》在布拉特作出“暂时没有改变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主办地”的表态后,以“住手!布拉特”为题,指责布拉特企图掩盖丑闻:“这会让国际足联失去更多诚信。”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8 版

“著名大学生村官”的不寻常路
养蚂蚱记
名企争聘卸任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干得好可竞选村支书
李娜走出中国体育的职业化之路
NBA的中锋时代走向凋零
伦敦市长难买奥运门票
全国滑雪登山大会在青海结束
中国男篮签下主赞助商
英媒体枪口一致对准布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