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被冒名顶替的高中生拿到了准考证

实习生 霍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7 版)

    6月1日,徐春梦拿到了高考准考证。今年,她可以顺利地参加高考。

    2011年5月16日,正上高三的徐春梦从班主任那儿得知自己可能无法报名参加高考,因为她的学籍信息遭到冒用。日前已被安徽某高等专科学校开除的假徐春梦是跟她同一个大行政村的苗传凤(见本报5月27日报道《安徽一高三学生因遭冒名顶替而无法高考报名》)。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局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局长邵辉在接受笔者采访时称,徐春梦确实遭到了冒名顶替,目前她可以正常地参加高考。但是,徐春梦的学籍是如何被苗传凤冒用的,中间的具体细节还没查清。冒用徐春梦信息的苗传凤曾就读于芜湖卫校,由于涉及管辖权的问题,宿州市埇桥区教育局无法对其招生录取情况展开调查。

    率先报道此事的《新安晚报》记者常国永告诉笔者,徐春梦初中班主任刘晓节一直拒绝承认是自己将徐春梦的录取通知书交给苗传凤的,教育局的调查工作不好展开,现在还没有结果。

    高考即将来临,徐春梦充满了忧虑:“复习时间太紧了,之前耽误了十几天,那一摞书怕是看不完了……”

    相关文章:

    安徽一高三学生因遭冒名顶替而无法高考报名

实习生 霍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7 版

呼市事业单位招考一考点惊现“满分答案”
“西点军校22条军规”被证子虚乌有
被冒名顶替的高中生拿到了准考证
国家电网 湖南省电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