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明山国际山地养生旅游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11 版)

    本报讯(吕倩)日前,2011中国·南宁大明山国际山地养生旅游节暨“中华特色养生名山”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据悉,本次旅游节将于6月17日正式开幕,其间将举行喊山比赛、山歌对唱和充满神秘文化色彩的“日中无影”祭祀盛典等一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大明山所特有的壮族特色山地养生,成为今年山地旅游的一大热点。

    大明山景区距南宁市区76公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北回归线横贯中心,平均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9%。由于地形复杂,气候独特,动植物资源丰富等,塑造了大明山风光无限、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养生文化传统,使大明山周边居民大多健康长寿。据初步统计,在山脚三县(武鸣、马山、上林)164.4万人口中,90岁以上的有3188人,100岁以上的有172人,目前每10万人拥有寿星10.46人,超过联合国要求的每10万人7.5个寿星的“长寿之乡”标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11 版

无居民海岛的旅游投资警示
呼唤建立有效导游管理机制
旅游小岛考察随笔
小长假短途游火爆
端午文化旅游受宠
第三届“节庆中华奖”重庆颁奖
祖山天女木兰文化节启动
梵锦茶亮相茶博会
大明山国际山地养生旅游节即将开幕
拜孔子“论”国事
体验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