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胡锦涛会见南共体轮值主席波汉巴总统时指出

携手应对地区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6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轮值主席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双方就发展中南关系和中纳关系进行了诚挚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南共体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自身机制建设和成员国团结合作,在维护南部非洲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繁荣、自主解决地区事务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已成为非洲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次区域组织。

    胡锦涛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南共体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精神,同南共体加强对话磋商,积极探讨并适时建立相关合作机制。稳步推进能源、水利、交通、通信等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支持南共体加强能力建设和维和努力,愿为南共体培训急需专业人才,也欢迎南共体成员国继续派员参加中方举办的培训项目。中方支持南共体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携手应对地区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

    波汉巴表示,很高兴受南共体元首委托访问中国。感谢中国为南共体国家摆脱黑暗殖民统治、实现经济增长和消除贫困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南共体愿意本着南南合作精神,进一步推进非洲同中国的友好互利合作。南共体致力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为此,愿意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同中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通信、能源、水利、渔业、农业等领域合作,以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

    胡锦涛说,中纳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高度赞赏纳米比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新世纪新形势下,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和规划,实施好已商定的合作项目,打造双方合作的新亮点,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为中纳友好合作关系长远发展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

    波汉巴表示,纳中两国有着长期传统友谊。中国为纳米比亚民族解放斗争提供宝贵支持,为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量帮助,纳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纳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近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增强,两国人民友谊日益加深。纳方愿意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基础设施、科技、交通、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魏瑞兴等参加了会见。

携手应对地区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
我心里和农民渔民一样焦急
他的人格魅力感召每个人
内心清澈的人
和衷共济万象新
“把民营医院当生意做,是一种堕落”
合肥:西藏班学生告别第二故乡
龙腾滨海 欢乐东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