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内心清澈的人

雷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6日   01 版)

    采访完任通事迹后,记者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一个印象,就是大连的海。

    大连是一座特别干净的城市,清爽的海风,湛蓝的大海,这是任通生活的地方。

    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做的工作很平常,却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

    采访中,很多人不约而同地对他作出这样的评价:“任通,一个内心多么清澈的人!”

    清澈,一个久违的字眼,反衬出我们已经饱受磨砺的内心。当梦想难以照进现实,当竞争越来越激烈,青年一代的焦虑与浮躁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任通的故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人生或许可以更简单一点。

    他无悔地选择面向原始创新的艰辛道路,他放弃无数次出国机会,他举荐优秀的人才,他毫无保留地传承经验,他在病榻前的乐观与敬业……就像他推荐给自己学生的那句格言:“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任通由此在平凡的人生中创造着不平凡。

    有时候,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这份感动浸润心灵。

携手应对地区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
我心里和农民渔民一样焦急
他的人格魅力感召每个人
内心清澈的人
和衷共济万象新
“把民营医院当生意做,是一种堕落”
合肥:西藏班学生告别第二故乡
龙腾滨海 欢乐东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