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9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广州少先队队部室”日前揭牌,这里将作为全市少先队工作的主要阵地,是“少先队议事堂”的主要活动阵地。

    团广州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焕清表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以队部室等阵地为平台,积极参与“传递文明 幸福成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微文明主题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家庭、学校、社区日常生活中共同践行微文明。

    本报讯(记者陈强)团福建省南安市委近日举行青少年发展基金中宇卫浴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向全市200名贫困农民工子女少先队员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基金旨在奖励资助贫困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成立半年来,得到辉煌水暖集团、鹏翔实业、中宇建材、顺昌鞋业等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现已认捐2960万元,发送助学金300人次。

    本报讯(王秋耕 谷峪)日前,团河北省安国市委组织企业家代表、青年志愿者看望、慰问10名残疾儿童,安国市金中贵油脂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群捐赠500斤大米、奶粉三箱,团安国市市委书记杨康代表团市委向孩子们捐赠图书和玩具,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洗头、理发,给孩子们讲童话故事。近期,团市委还将到特殊教育中心、南娄底中心学站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本报讯(龚瑜)近日,由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美国商会和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同筑梦想 共播希望”——上海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来自上海卢湾区第三中心小学和上海奉贤区民办福祉小学的50名小朋友与安利公司25名志愿者结对进行了一次科普知识探索之旅。

    本报讯(刘星妤 记者张鹏)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100名贫困大学生近日收到一笔特殊的资助——甘肃天地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每名学子提供了2000元的现金资助,总计20万元。此次捐赠是由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组织实施的“百企助学促就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活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已累计得到社会捐助68.6万元,343名贫困大学生得到了捐助。

华中师大:大学生公益社团播种希望“心心火”
山东新疆少年儿童手拉手
广西在京务工创业青年子女清华北大校园行活动举行
团情微讯
西安外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