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安徽财大:
文明离校“轻装”行 毕业捐赠传爱心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4日   08 版)

    本报讯(李超  记者王磊)毕业在即,一床棉絮,一只水瓶,一本资料,打点行囊或许已成多余,但对于家庭贫困的学弟学妹来说,却有着另一重意义。由安徽财经大学“爱心之家”组织的毕业捐赠活动近期全面展开,这也是该校201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活动前期,该校志愿者通过海报、横幅、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食堂广场和毕业生宿舍楼下设立收集点,同时主动上门回收棉絮、凉席、台灯、水瓶、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经过清洁整理后,这些生活学习用品通过爱心之家发放到贫困学生手里。在捐赠物品同时,一些毕业生还写下了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取得更大收获。

    爱心之家成立于2008年,挂靠安徽财经大学团委,由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管理。爱心之家通过校内捐赠、慈善义卖等活动,募集物资。贫困学生凭借家员卡,可在“爱心超市”里“购买商品”。购物采取自由投币方式,金额不限,不投也行。所有持卡学生的资料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信息保密。此外,校团委定期购置一些洗衣粉、洗发水等日常用品进行补充。

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红色理论社团
南京浦口:融智工程带动区域团建一盘棋
“光明未来 走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
安徽财大:
文明离校“轻装”行 毕业捐赠传爱心
青岛成立新梦想新市民子女合唱团
酒泉纳什—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落成
常州团组织:党史学习“搬”上微博
有党在 灾后重建非难事
大型海外钾肥基地牵动中国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