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揭晓

“中国的福尔摩斯”乌国庆获“终身成就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4日   06 版)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何春中)历时3个多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评选6月12日揭晓。今年75岁、有“中国的福尔摩斯”之称的著名刑侦专家乌国庆等10人光荣当选“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乌国庆因对中国刑侦事业贡献突出,同时被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北京隆重举行。

    获得本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殊荣的10位民警是:共和国培养的第一代刑侦专家——公安部刑侦局刑侦专家乌国庆;翻身农奴后代、雪域高原的“守护者”——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却吉尼玛;虚拟社会的“网络神探”——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李晴;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解救人质、身负重伤的“赤胆英雄”——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大队长谭纪雄;“用最硬的肩膀、为百姓担当”的爱民模范——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渤海新区分局黄骅新城派出所所长周希胜;身怀绝技的80后“最美女特警”——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林豹突击队副大队长潘琴;高位截瘫、拄着双拐续写传奇的“保尔式警察”——天津市公安局大港分局海滨派出所民警顾金钟;坚守悬崖三尺岗台的“最牛交警”——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矮寨中队民警吴浩;身患绝症仍坚守岗位的“铁手神探”——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庄宜生;创造辖区由乱到治奇迹的群众“贴心人”——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建矿派出所民警张世平。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西长安街派出所民警李国平等20人获得特别奖,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张晓虎等30人获得提名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决定,授予当选的10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授予20位特别奖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授予30位提名奖获得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据评选活动组委会介绍,这60名候选人作为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以自身行动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为确保一方平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举办四届,评选出任长霞、王法金等一大批公安英雄模范人物,在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成为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展示新时期人民警察风采的重要平台。

胡锦涛就发展中哈全面
战略伙伴关系提出六点建议
国务院发布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精神永不磨灭
华罗庚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揭晓
拨云见日启航程
28部影片献礼建党90周年
“百花放映”工程在重庆启动
佳木斯铁警展才艺庆建党90周年
“掘战达人”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