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6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事故频发令中超缺少安全感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14日   04 版)

    “今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正在取证,一旦相关证据得到落实,我们一定会照章处罚。”足管中心职业部负责人刘殿秋今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中超联赛是球员和球迷共同的联赛,即便比赛竞争激烈,也完全谈不上什么深仇大恨。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场事故表明,如果各地赛区和各地媒体不进行正确治理和引导,中超联赛的环境还会受到更大程度的打击,我们不能办一个没有安全感的联赛。”

    上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远赴郑州为客队助威的球迷与主队球迷在比赛开始前就发生口角,比赛结束后,双方情绪激化并开始混战,社会影响极为恶劣。郑州市公安局当晚行政拘留了3名破坏球场设施的北京球迷,并表示对国安球迷大巴车被砸一事要立案调查。

    目前,中超联赛各赛区的组织者均需与当地公安部门签署安保协议。但据记者了解,有些赛区“为了省钱,只做最低档次的安保预案”,而很多参加工作的安保人员也尚未真正意识到职责所在。

    因此,本赛季中超赛程刚过1/3,已有杭州和南昌两个赛区因安保不力而遭到足协处罚,从本周河南赛区的表现分析,该赛区也难逃其咎。对此,刘殿秋表示:“维护赛场秩序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严格要求裁判提高判罚准确度,避免球迷情绪焦躁;二是对于安保力度不符合规定的赛区,‘要排除到联赛之外’。”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震后3个月 日本天灾人祸搅作一团
热锅天气要长年蒸煮美国
为什么马克思是正确的
NBA的无神时代
团队篮球颠覆“三巨头”模式
事故频发令中超缺少安全感
日本队给中国女排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