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为了记住那段历史,为了记录那段历史——

《中国——新长征》记录历史巨变

林青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0日   02 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前夕,一部展示伟大的长征途经地区日新月异崭新风貌的大型摄影画册《中国——新长征》,将由中国青岛出版集团与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合作推出。

    改革开放初期的1985年9月,由20名外国摄影师和5名中国摄影师组成的摄影组,同时到达赣、湘、贵、云、川、宁、甘、陕等红军长征经过的省区市,拍摄了数十万张反映当地风土人情和生活风貌的照片。后制成画册以十多种语种版在全球20多个国家发行了20万册。这就是当时名誉中外、由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50周年投资制作的大型画册及纪录片《中国——长征》。这个中国出版史上大型的中外合作项目,对宣传改革开放之初的中国,满足世界了解“神秘”中国的渴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基础设施建设高速推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为真实记录并向国内外介绍中国这些巨大的新奇迹,青岛出版集团与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决定,作为“中澳文化年”项目之一,合作出版《中国——新长征》摄影画册。15位中外专业摄影师将于今年9月重返长征路,用新的视角展示那里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以及人民生活的发展变化。

    画册计划以中、英、德、法、西、俄、日等多语种出版,在明年年初向全世界发行。

跟党走:青年勇立潮头的必由之路
基辛格忧虑什么
喜欢张思德
海外遇知音
《中国——新长征》记录历史巨变
今天我们怎样诚实地做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