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吉利大学

集团办学 “订单式”培养“直达式”就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0日   08 版)
图书馆全景
汽车学院中德合作IHK项目开学典礼(吉利汽车联合模式)
学校与万科集团联合创办万科物业学院(万科物业学院模式)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全宁科技实践基地实训(全宁科技工作模式)
物流学院与远成集团举行校企联合办学签约仪式(远程物流就业模式)
旅游学院学生酒店游学实习(顺峰酒店奖励模式)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学实验基地(新闻学院校内模式)

    北京吉利大学由实力超群的中国著名汽车企业——吉利集团投资创办。2010年,吉利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汽车,创造了民族品牌收购全球知名大品牌的奇迹。

    吉利集团下属铭泰集团是以投资教育产业实业报国的大型教育集团,旗下拥有包括北京吉利大学在内的7所高校,在校生超过5万人。

    吉利集团旗下第一大高校——北京吉利大学,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学校是一所以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占地1600亩,各类全日制在校生达2万余人。下设17个学院,设置90余个市场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和100个专业方向。

    以万科物业学院为代表的绝大多数学院都与行业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到龙头企业或行业就业。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博士生导师22名,教授、副教授189名。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聘请600余名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为任课教师。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投入巨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标志性建筑的现代化图书馆建筑面积达24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2亿元、藏书100余万册。拥有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国际报告厅,配置214个实验室、214个多媒体电教室。汽车学院实验基地占地70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1000多名学生进行汽车装配等各种实验。建设价值1000余万元的校园网,装配3500多台计算机供在校学生使用。

    校企合作 订单教育

    学校校企合作取得巨大成就,不仅和IBM、万科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办学,而且校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形成6种学校独创的模式,即吉利汽车联合模式(企业班招生)、万科物业学院模式(入学签就业协议)、全宁科技工作模式(企业建实训室)、远成物流就业模式(联合师资)、顺峰酒店奖励模式(企业资助学生)、新闻学院校内模式(企业文化流程系统融入教学)。

永不褪色的英雄花
“学习型”农民工王钦峰的“蝶变”
北大:通过面试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把他们锤炼为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
“挑战杯”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
解放思想在创新中成长
集团办学 “订单式”培养“直达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