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津开办青年创业就业“金融超市”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3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一家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流水线式全套融资服务的“金融超市”近日在天津亮相。在天津市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科技部、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为“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是团天津市委经过反复论证而设立的,承担着该市“先行先试”破解青年创业融资难题的职能。该中心整合了天津市服务青年创业的各类资源,通过各区县和高校发现青年创业项目,对其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服务。该中心将引进银行、保险、证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租赁、保理、典当、拍卖、评估、审计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入驻,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天候、一站式的服务。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天津市卓远集团向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捐赠了500万元的专项基金,其中大部分将用于设立“卓远大学生村官创业专项基金”,致力于服务大学生村官创业融资贷款。该中心还与天津浙江商会、河南商会、山东商会等商会、行业协会签署协议,最大限度地服务青年创业。

    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对记者说,与大中型企业、大中型项目相比,青年创办的小企业贷款难度大、融资渠道少、风险把控能力弱。设立“金融超市”,就是要“授之以渔”,帮助创业青年了解融资途径,顺利完成融资。

    天津是我国第一个“创业带动就业”实验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扶持政策。在团天津市委的努力下,已经形成了以共青团与各大银行推出的青年贷款项目为主体、以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公司为延伸的“一体两翼”青年创业就业融资服务体系。据统计,2010年,团天津市委共向金融机构推荐青年创业项目1603个,争取资金9.34亿元,帮扶青年11385人,带动就业近2.5万人。

    在本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团天津市委还向组委会推荐了30余家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让创业青年有机会同全球知名投融资机构洽谈业务。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融洽会特别策划了支持青年创业的活动,向一批自主创业大学生免费赠送了门票,并首次设置青年创业项目对接专区,让青年创业者与投资者进行“快速约会”。

鹰潭探索非公企业团建活力之源
天津开办青年创业就业“金融超市”
扬州开辟青年文化休闲专区
“党在我心中——全国青少年千网联动
学党史”活动专题网页网友留言摘录
京沪高铁济南志愿者接受紧急救护培训
雪佛兰 爱唯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