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教育部门:

“天津文理大学”确为假大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8日   02 版)

    本报天津6月27日电(记者张国)在网上招摇撞骗误导公众的“天津文理大学”得到了处理。记者今天得知,本报连续报道的“假大学 真忽悠”现象(见6月23日、24日1版),引起了教育部和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和天津市教育部门经过核查,认定本报揭露的“天津文理大学”确为虚假大学,“天津文理大学官方网站”属于欺诈网站。为避免公众受骗,教育部门已将核查情况告知有关管理部门,“天津文理大学官方网站”目前已被关闭。

    经核查,“天津文理大学”的所谓办学许可证“教民1200001205842号”并不存在。“天津文理大学官方网站”的IP地址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所谓“津ICP备05644756903号”的网站备案号也是捏造的。

    “天津文理大学”因将南开大学等高校的信息改头换面而引起记者注意。

    高考招生时节,记者在北京、天津、杭州、南京等地发现了多家与之类似的假大学。

    对此,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可通过教育部官方网站及“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询所有正规大学的名单。

    相关文章:

    假大学 真忽悠

    “天津文理大学”仍在招摇撞骗

激情颂歌满神州
勇救26名群众 英雄昏倒现场
大力弘扬兵团精神
扎实推进新疆发展
粤启动百日千场党史形势报告会
“天津文理大学”确为假大学
《中国红色记者》出版
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
克松:向社会主义新农村迈进
郝振山:“海上铁人”赢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