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28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部主办的“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27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展览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1921-1949)”,设“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全国解放”四个篇章;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设“开国奠基”、“探索前进”两个篇章;第三部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1)”,设“新的起点”、“辉煌成就”两个篇章,共计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年画在内的各种类型的优秀美术作品近300件。参展作品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为主,同时兼及国内多家重要博物馆、美术馆和艺术机构的珍贵藏品。不仅有曾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产生广泛影响、堪称中国美术的“红色经典”的名家名作,也有近年来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等主题性创作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以新的主题、新的视角、新的感受展现了丰富多元的当代中国美术创作新气象。

    展览以史诗般的丹青画卷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同时荟萃名家名作,展示出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中国美术创作的时代精神。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开幕式致词中说,希望通过这些优秀的美术作品,感染、激励和鼓舞人们更加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使广大观众在欣赏、回顾、感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并进一步激发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激情,努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展览举办期间,中国美术馆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尖兵连”的灵魂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反响社会强烈
京沪高铁二等座学生票7.5折
不许建立记者“黑名单”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出版发行
庄仕华事迹在军地反响强烈
心系“三农”安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