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丹心祈福满乾坤

——各地干部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建党90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30日   05 版)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七一前夕,从渤海之滨到彩云之滇,从长城内外到黄淮两岸,各地干部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喜迎建党90周年。

    一堂特殊的党课、一次庄严的宣誓、一场精彩的演出、一遍革命旧址的走访……无不蕴含着对党的一片深情。

    相聚在鲜艳的党旗下,激发出爱党、爱国热情

    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举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日前,南开大学1130名新党员站在周恩来塑像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哲学院教师陈建洪宣誓后表示:“入党是我人生中又一个新的起点。我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化学学院2009级本科生王超说:“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和称号,更意味着一份神圣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最好的宣言就是利用自己的所学,更好地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建党90周年前夕,海南白沙消防大队全体党员来到中共琼崖特委牙叉会议旧址,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国家消防事业贡献青春。

    2011年,云南省玉溪市高新区个私协会有63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近有28名预备党员入党,进一步壮大了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党员队伍。

    山东省宁阳县磁窑镇党委以“传递党旗、党员签名、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党旗聚心联签名”活动,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踏着红色足迹 党的不朽精神铭刻于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6月24日上午,中共云南一大会址修缮工程竣工典礼暨蒙自红色文化展开展仪式在红河州蒙自市查尼皮村举行。

    据了解,1928年10月,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蒙自查尼皮召开,随后全省各地掀起了革命斗争的热潮。微博网友“云红小星”参加红河州庆祝建党90周年“薪火相传”火种采集仪式后表示,重温党的历史,感觉很受启发。

    6月27日上午10时,六盘山长征纪念馆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近60名残疾人代表及残疾人工作者。他们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共同登上了六盘山高峰。“一步步的艰辛让我们体会到了红军当年的千辛万苦,但当我们克服困难登上高峰那一刻,又感到非常自信。长征精神会激发我们征服困境的勇气。”盲人闫波说。

    纪念形式精彩纷呈 尽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心

    连日来,各地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干部群众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通过各种形式,尽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山东省章丘市水寨镇门口村村支书苑广芹近日把9000元“特殊党费”汇入特殊党费专用户头。“党的90岁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这钱是我向党献上的一份心意,希望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她激动地说。

    “真情回报党恩,建设幸福企业。”6月24日下午,辽宁鞍山四海酒店百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员工迎来了一节特殊党课。雷锋生前战友张峻手捧当年他拍摄的雷锋照片说,无私奉献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追求,期待着新一代党员永远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今年80多岁的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有着“一把军号吓退一团敌人”之称的郑起讲起了抗美援朝发生在党员战士身边的感人故事,鼓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自编红书,重读经典,举办展览,唱响红歌……一个个活动让人铭记党恩,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为了追寻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征程,南京大学的几位学生近日在老师的指导下,针对青年人的阅读习惯编写了《脊梁》《建党大业》等红色书籍,不仅广受欢迎,而且他们自身也在写书中感悟成长。

    “编写‘红书’是对党史知识的一次梳理,更是对建党大业和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认同和感知。”参与《建党大业》编写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翁寒冰说。

    6月26日,《党员干部在基层丛书》在南宁首发,其中汇聚了2011年广西10万大学生党团员创先争优寒假社会服务活动的成果。活动中,大学生们采访了近两万名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广西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风貌。

    6月28日一早,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千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河南省艺术中心美术馆,参加“光辉历程·浩然正气——河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展览”开幕式。负责布展的工作人员陈曦告诉记者:“我们这一个多月一直在忙这件事。期间,每天晚上都要在展厅值班。虽然天气炎热,苦点儿累点儿,但想想自己能为纪念建党90周年做点事,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在山西太原各大公园内,由群众自发组织的“红歌队”“丛林歌唱团”等多支团队则用嘹亮的歌声,送上他们对党的生日的衷心祝福。

    (参与采写的记者:李靖、王炳坤、陈光明、傅勇涛、蔡玉高、李丽静、王志、王宁、刘娟、赵倩、张莺)

丹心祈福满乾坤
《我们的旗帜》散发历史感染力
武汉科大:教授的一半是“家长”
全国职教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261.2万人参与“全国党建知识竞赛”
广西百万青少年“重走小平路”
“798”和宋庄艺术区纪念建党90周年
十万少年儿童放飞中国梦想
百城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启动
光华科技基金会与英国科技
设施理事会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