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军医院为部队服务工作会议近日在南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1日   10 版)

    6月28日至29日,全军医院为部队服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笔者在会议中获悉,总后勤部近日出台了《军队医院管理若干规定》、《军队医疗机构业务帮带管理规定》,总后卫生部印发《关于规范军队医院为伤病员服务诊疗流程和行为的通知》,旨在切实让部队官兵享受到医院建设发展的实惠。

    总后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告诉笔者,这次出台的规定明确要求,医院要为军人提供全程全方位医疗服务,所有检查项目,都要向官兵和老干部免费开放,所有病床要优先收治军队伤病员,所有医疗合作项目必须免费向军人开放,所有优质医疗资源都要优先满足军队人员的合理医疗需求。医院必须设置军人病房,军地患者不得混住,全院每日预留军人床位应当不低于上年度军人日均占床数的10%。军人用药、检查不得设置行政审批手续,不得向军人推介自费药品和耗材,抢救危重军人需要使用的药品和耗材一律免费。医院应当逐步推行全成本核算管理,提高经费管理使用效益,不得给科室下达经济收益指标,津贴补贴发放应当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李彦忠)

用红色传统育红军传人
人生因信仰而幸福
十七昼夜锤炼毕业学员
饶璞 主动当指导员的博士
《热土·丰碑——大西北红色资源博览》
一书出版发行
中国第一款大型网络军事游戏
《光荣使命》正式发布
全军医院为部队服务工作会议近日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