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坚定信仰 努力学习 勇于担当 奋勇争先

各地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3日   02 版)

    本报南宁7月2日电(记者谢洋  通讯员叶盛)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广西各族各界青少年立即行动起来,通过举办座谈会、党史报告会、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下午,在团广西区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学联副主席、广西大学学生会主席孙一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历史,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民族崛起的漫漫征途中,刘胡兰、雷锋、王进喜、丁晓兵等一代代青年共产党人承担起了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明年将毕业的他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志向,就是要扎根广西,到基层去,到最能锻炼人的地方去。“因为广西的发展需要我们,祖国的繁荣需要我们,我们实在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胡总书记的讲话让来自巴马瑶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学生罗淞云备受鼓舞,出生在大石山区的他亲眼见证了家乡在“基础设施大会战”、“兴边富民行动”等党的惠民工程的帮助下,经济得到迅速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连一些偏远的小村庄也走出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广西教育学院求学的他表示,自己将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握历史机遇,努力当好贯彻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模范和表率。

    据了解,团广西区委目前已作出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组织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准确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广泛宣传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学习宣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富民强桂”的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武汉7月2日电(记者甘丽华)7月1日上午,团湖北省委组织各界青年代表、团省委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转播,并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青年志愿者郎坤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广泛传播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受益,让志愿服务成为更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团湖北省委书记朱厚伦在座谈会上讲话,并就全省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激励青年投身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三是要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报重庆7月2日电(记者田文生)7月1日,重庆召开各界青少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团重庆市委所有的党组成员分别到各基层组织,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

    渝中区实验二小大队辅导员文静说,少先队工作应从少年儿童的实际出发,让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受感动,让可亲、可敬、可学的党员形象留在他们心中,激励少年儿童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团南岸区委副书记王辉说,作为党员、团干部,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的厚望让自己深受触动,所有的一切都要最终转化为行动。

    团重庆市委书记王志杰表示,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为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幸福找答案,在不断地探索、完善、革新自己,不断地寻找怎么使民主更强大、人民更幸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取得巨大的成就,一个重要的法宝就是不断地创新,这是党永远保持活力的一个源泉,当代青年一定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奋勇争先。

    本报上海7月2日电(记者周凯)7月1日上午,千余名复旦大学学生集中收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尽管正值期末考试期间,许多学生仍自发在寝室、实验室和电脑机房通过网络观看了大会。大会结束后,部分师生党员还专门举行座谈交流会,共同学习讨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谷超豪院士在收看直播后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非常激动,也深受鼓舞。我感到激动的是,我经历过中华民族被压迫、被凌辱的最黑暗的日子,亲眼看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伟大场景,现在又看到了我们国家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朝着伟大的复兴道路前进。我深受鼓舞的是,总书记和党重视科技进步与创新,重视对青年的培养。”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王一斌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的建设,大学生要始终牢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始终牢记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加强道德修养。力学系朱建军同学认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要认真思考,10年之后当同学们再聚首时,能不能拍着胸脯说对得起复旦、对得起党和人民,是不是为国家、为党、为民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报郑州7月2日电(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孙瑞丽  刘盾)7月1日上午,河南各界青年纷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团省委机关举行了党团员“七一”座谈会,河南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的工作人员及大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一起收看了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体会。团河南省书记侯红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在光荣的旗帜下——党员团员话成长”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团员青年理解和把握胡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高校和企业的许多青年也都集中观看了上午的直播。记者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看到,该校近2000名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据介绍,该校近期还开展了红色电影放映周、建党90周年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本报天津7月2日电(记者张国)7月1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天津各高校党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盛况,座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大学2008级的20名学生党员围坐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预备党员韩晓伟说,胡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寄予了很大希望。我们应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把自己的利益同祖国的利益结合起来。

    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陈志远说,一方面自己非常高兴、激动,因为父亲参与创立的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很成熟的政党,领导着13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另一方面,观看大会时也不禁想到父母双双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自己心里很有感触。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没有千千万万的烈士献出自己的生命,党旗就不会这样红。

    本报成都7月2日电(记者王鑫昕)7月1日上午,团四川省委机关、各市州和区县团委分别组织团干部和各界青少年集中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下午,团四川省委召开四川省各族各界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基层团干部、少数民族青年、进城务工青年、企业青年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代表们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积极发言,畅谈感受。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基层青年干部赵海清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忍不拔,带领灾区人民创造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的奇迹。出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藏族青年杨树义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藏族农奴的翻身解放,没有党领导下的西部大开发和援藏工程就没有今天藏区人民的幸福生活。

    本报太原7月2日电(记者刘建林)7月1日,团山西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召开学习大会,专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团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高键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对青年的重要论述,是中国青年的光荣。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各级团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键说,省内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山西共青团最重要的工作,迅速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学习实践热潮,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不断的、深入的、反复的学习,自觉、主动地把学习收获内化为投身转型跨越发展的思想认知与行动。

    本报哈尔滨7月2日电(通讯员牟胜秋)7月1日,团黑龙江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团省委书记李豪岩、团省委副书记关威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全面回顾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又精辟分析和深刻阐述了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科学内涵,听后让人深受鼓舞、印象深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先进理论和经验指导学习和工作。

坚定信仰 努力学习 勇于担当 奋勇争先
共同理想铸民魂
不倒的红旗
西藏:万余干部融入雪域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