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他信克隆”英拉·西那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4 版)

    英拉·西那瓦3日在曼谷向民众致意。 拉亨摄(新华社发)

    泰国主要反对党为泰党3日赢得国会下议院选举,为泰党候选人、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妹妹英拉·西那瓦有望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理。

    英拉1967年6月21日生于清迈,在全家9个孩子中最小,1988年毕业于清迈大学政治学专业,1991年在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获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

    英拉上世纪90年代初返回泰国,最初在他信名下一家企业实习,随后逐步在哥哥掌控的商业帝国内崭露头角。

    她曾在西那瓦集团控股的移动电话服务商“高级信息服务公司”担任执行董事。这家公司后来被投资者收购。作为他信创办的家族企业,西那瓦集团2006年卷入内部免税销售股份丑闻,处于舆论风口。英拉因涉嫌内部交易,一度接受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她现在一家总部设在曼谷的房地产企业担任总裁。

    英拉的商业才华业已获认可,政治生涯则起步不久。为泰党5月16日推选英拉作为候选人后,这张获称他信“克隆”的新面孔逐渐被民众了解。

    英拉竞选期间打出“女性牌”,称打算寻找机会证明自己,获得全国认可;将充分发挥女性性别优势,全力为国家服务。

    英拉颇为“上镜”,举止得体,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如,获得不少选民青睐。当她含笑躬身,双手合十,向一名老妇或一名农民致意时,不少人已经接受她、喜欢上她。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英拉竞选期间格外注意“传递正确信息”,回答问题时,也许不知道所有正确答案,但“足够聪明,避免陷入妥协性答案”。

    据新华社

泰国大选定局 他信势力获压倒性胜利
“他信克隆”英拉·西那瓦
着眼战略未来 俄罗斯急于陈兵北极
卡恩还能杀回法国政坛?
“尽一切可能从垃圾中挤出水来”
欧洲创新能力世界领先 全球创新能力瑞士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