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一线

长治学院:服务到位促创业就业

本报记者 刘建林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9 版)

    6个月的见习加上一年的工作经历,长治学院音乐舞蹈系毕业生潘琪如今已是长治市博扬艺术培训学校的教学校长。她说,是院团委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一系列活动,提前提升了她就业创业的能力。近几年来,长治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增强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开展活动,赢得了学生的广泛信任。

    长治学院创办于1958年,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晋东南师范专科学校升格改制为综合性本科院校。在校生近万名,生源遍及全国22个省(自治区)。该院团委以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重点,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与能力,有效促进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进程。

    院团委邀请知名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校友中的创业典型,为学生讲经历、谈感受、作报告,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观。他们组织“未来教师技能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等活动,锻炼学生的从业技能,重视学生求职的心态与细节。同时,积极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根据企业提供见习就业岗位需求,院团委组织学生报名、与企业联合面试。学生上岗后,他们还定期了解学生上岗情况,并组织学院老师和企业专业人士进行个性化辅导。截至目前,该院已先后与70余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组织输送实习见习学生4000余人次,通过见习实习后在原岗位就业的有1000余人。此外,他们还建立了毕业生创业档案,持续开展毕业生创业调查活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个性化的跟踪服务。

做过最低级的事 欠过十万元的账
韩天星的矛盾
周鸿祎:投资人需要清晰质朴的讲解
公司都是一步一步做大的
长治学院:服务到位促创业就业
华南理工大学成立创业教育学院
2011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启动
柳州市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永业集团基层党委吸纳新党员
世界种子大会标识入围作品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