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两岁女童从10楼坠落 “最美妈妈”徒手抱接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01 版)

    7月3日,当家人逗乐7个月大的儿子陈至轩时,躺在病床上的吴菊萍也露出笑容。

    7月2日下午1点半左右,浙江杭州滨江区的一处住宅小区内,一名两岁女童从10楼突然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孩子。目前,被接住的女童正在浙江省儿童医院抢救,而徒手接住小女孩的吴菊萍,左手臂尺桡骨多段粉碎性骨折,正在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进行消肿处理,等待手术治疗。今年31岁的吴菊萍,已有一个7个月大的儿子,一家人与坠楼女童一家同住一个小区内,事发之前素未谋面。

    从7月2日起,发生在杭州某小区这惊险而感人的一幕,一直在网络上持续热传,无数网民为之动容,称徒手接住坠楼女孩的英雄妈妈吴菊萍为“最美妈妈”。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湖北:全体团干接地气通民气
生死线上创六年“零亡人”奇迹
众志成城闯险隘
“李逵学院”无奈举报“李鬼大学”
包头:“低保户”名下惊现六处房产
两岁女童从10楼坠落 “最美妈妈”徒手抱接
打工者看“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