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生记者“微”看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4日   11 版)

    但愿明天有机会问鲁昕副部长三个问题:1.您觉得校企如何能真正实现紧密结合?2.您觉得对高职高专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该如何实现?3.您如何看待职业认证与就业的关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罗磊

    作为职业院校学生记者,既然能有幸参加此次大赛的采访和报道工作,我们都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李燕

    一名志愿者感言:我为成为一名今年大赛志愿者感到荣幸,因为我从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几天一定会成为我大学生活里的美好回忆!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谢有权

    比赛中不只是参赛选手压力很大,带队的老师们也很辛苦。空隙时,老师们并没有放松心情,而是焦急地等待选手的消息,期盼自己的学生取得好的成绩。老师,您辛苦了。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王瑞华

    除了赶稿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干呢?原来是忘了吃饭。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温晓丹

    不管再苦再累,我们都在坚持。既然已经接受了,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朱少清

    离别的伤感也许只是因为不舍,但离别不仅仅是伤感,还有怀念,怀念在一起开会的日子,怀念在一起跑采访的日子,还有迷路时的窘境!

    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  冯琳琳

    那些允许被挥霍的年代叫做青春,那些熬夜的日子叫赶稿!

    天津职业大学  李晨

    我把“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看作是一篇命题作文,这篇作文的题目就叫做:积极争当“模范”;作文的要求就是要“实事求是大胆创新”;立意自拟,可是怎么个自拟法,学校要从各自的特色出发,勇于探索出属于自己的办学理念,敢于追求具有自身特色的建设思路。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贺苏

    有一组学生记者堵住了教育部鲁昕副部长,问鲁副部长是否知道50名职业院校学生记者来天津采访一事,就这一问,足可见这位学生记者的优秀素质。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刘峪伶

    浙江二队的指导教师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团队的作品及其工作原理,老师强调本次大赛与去年的不同之处是本次大赛更加注重创新,学生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以及课堂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他们的创新设计能力。现在的专科生已不再是纯粹的操作工,他们已经有资本来设计并制作自己的作品,他们不再是“一线操作工”的代名词了。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李燕

    在比赛现场,我发现一个团队的作品制作过程出问题了,参赛选手用尽一切办法抢救,不断更换手中的工具,来回于机床和工具盒之间。选手坦然地尝试各种方式,好像在与障碍对抗,看他的表情好像在说:小case,我能搞定你!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苏晓玉

    熬夜是一种药,会上瘾的!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韩礼鸣

    此去天津,忆往昔稚嫩文字试今朝记者锋芒,几许成长且在日后看;

    此去天津,看高职教育成果展高职学生风采,多少精彩留给后人说。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曲剑双

    一学院的教务处负责人说,理工科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以及合作能力比较差,导致大批量的学生在就业后不能准确及时地把握企业的企业文化。看来,理工科学生该补好这一课了!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伍季

    看着赛场外焦急的指导老师,等待、张望、期盼,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一场我们高职学生竞技的“高考”。赛场外的,则是望子成龙的“父母”。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宋海涛

    鲁副部长指出,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就越需要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和高技能人才。此次,教育部大胆探索高职院校的改革路线是为我国的长期发展储备更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天津问道,问的更是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邱睦

    (黄忠整理)

隆重的技能大赛落幕之后
我们眼中的职业教育
“护犊资金”应在高职院校推广
草原上的“鸿雁”
4年大赛犹如40年跨越
学生记者墙吸引众人目光
学生记者“微”看大赛
职教科研不能只是写论文出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