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大会

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07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陆昊指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9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了解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领会党的发展历程得出的重要启示和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始终坚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目标任务,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要通过组织学习,不断深化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陆昊指出,要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是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的;充分认识到党不仅在历史上有着丰功伟绩,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让中国人民逐渐“富起来”;充分认识到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未来的方向和道路是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的;充分认识到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矛盾的认识是非常清醒的;充分认识到党对于同广大人民群众关系的把握和理解是清醒、坚定、正确的。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统一起来,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陆昊强调,要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要深刻理解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望,要让青年感受到应当肩负的责任,更要让新一代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感受到应当肩负的使命。青年要在深刻理解党和青年的关系、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的基础上,坚定和清醒地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

    陆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全体青年”的重要要求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四项基本职能,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当前,特别要重点抓好建组织、抓基层、用好新媒体三项工作。建组织,主要是进一步解决组织覆盖问题;抓基层,主要是解决增强组织活力问题;用好新媒体,主要是解决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需要,寻找更加有效的方法和载体问题。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联系人,敢于碰思想,养成好作风。

    陆昊要求,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机关要带好头、做表率。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时间组织学习,认认真真学习原文,面对面地加强交流,真正做到触及思想、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直属机关的自身建设。要加强正确成长观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要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既要强调干事业,又要注重带队伍;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之中。

    会上,对团中央直属机关29个先进党支部、64名优秀共产党员、3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5名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主持,书记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宣读表彰决定,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汪鸿雁、周长奎出席大会。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400多人参加会议。

八旬教师蒋国珍省出20万元助学
15万余网友参与“网上红色旅游”
逾10万人次参观中央苏区革命传统主题展览
醉驾“入刑”两月 酒驾降幅逾三成
重庆武隆旅游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单位自建保障房重走福利房老路?
孙影:将五载青春给了大山
立足国情开新路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