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农大为支教学生补办毕业答辩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1日   01 版)

    本报福州7月10日电(记者陈强  通讯员王选辉)7月8日,在其他毕业生离校后,福建农林大学专门为因赴西部支教而错过论文答辩的应届毕业生黄志峰补办了毕业答辩会。

    黄志峰是该校艺术学院传媒系200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今年3月底,提前完成实习的黄志峰在网上看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急需支教志愿者,便萌生了到西部支教的冲动。4月3日,这个闽南小伙子只身来到木里县纳瓦小学。

    这是一所只有二三年级、两个代课老师、44名学生的村级学校。黄志峰除了教二年级的数学课外,还为全校的学生新开了英语课。他在QQ空间上发布的支教日志写道:“每天中午都是我最难受的时候。孩子们在学校吃饭,他们一个个坐在泥土墙脚下,旁边就是垃圾堆,风一刮,尘土飞进饭里,他们就这样混着泥沙和饭大口大口地吃着……”

    黄志峰说:“写日志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里,希望大家给这里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5篇图文并茂的日志打动了网友,也感动了黄志峰母校的师生们。黄志峰陆续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衣服、书籍、牙膏、毛巾、饭盒、水壶等学习生活用品。

    黄志峰答应在那里支教一个学期。但由于自己要补考体育和准备毕业论文,5月中旬他请假回到母校,黄志峰觉得对不起山里的孩子。“不管怎样,我必须回去完成这个学期的支教。我走了没有人替代上去,孩子们怎么办?毕业证书不管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他不顾身边人的反对,重新踏上去四川的火车。

    5月25日,刚给孩子们上完课的黄志峰接到系主任林红的电话,通知他可以延期答辩。林红事后告诉记者,系里得知黄志峰的特殊情况后,觉得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很可贵,便向校教务处提出了延期答辩的申请,校方经过研究,决定特事特办,同意他在7月10日前进行答辩。

    6月28日,黄志峰完成支教任务,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纳瓦小学。7月8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请来8名教师,专门为他一个人举行毕业答辩。黄志峰成为该校最后一个通过答辩的毕业生。

团结进步共繁荣
188小时生命奇迹
“挑战杯”:老品牌闯新天地
福建农大为支教学生补办毕业答辩
发扬优良传统 再创千秋伟业
内蒙古半数财政支出惠民生
互助互爱 残疾孩子“站”起来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