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情系寒门学子,倡导全民助学

——“王老吉·学子情”推动全民公益扎根中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06 版)

    中国公益事业正在向现代公益转型。作为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助学也在经历“凤凰涅槃”,加多宝集团持续11年开展“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一直走在这一教育公益领域的最前沿。为了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出《公益助学倡议》,唱响“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主曲,引领公益助学进入新时代!

    回顾中国公益事业十年发展历程,企业公益行为更多是基于道德、良心、爱国热情等出发点,极少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更没有意识把企业公益行为提升成为社会性公益平台,吸纳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谋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但是,十年厚积薄发的“王老吉·学子情”堪称先驱者!

    为了让受助学子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王老吉·学子情”今年将向所有的受助学子发放《公益助学倡议书》,鼓励他们自愿签署《“1帮2”助学志愿书》,承诺在未来十年内,通过自己的个人努力,帮助两名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一帮二,二帮四,几何式增长,并将形成良性的社会循环效应,使每个受助学子都成为公益助学的受益者和参与者。实际上,鼓励受助学子自愿签署《‘1帮2’助学志愿书》,还有更深层的意义,体现了更加进步和成熟的公益理念。为了落实“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倡议,“王老吉·学子情”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红色罐装王老吉凉茶爱心义卖和“一堂课”支教革命老区等活动。

    积极倡导网民助学,是“王老吉·学子情”谋求社会效益最大化的新方向。目前,我国的网民数量已经突破4.7亿,通过互联网扩大公益活动的社会效益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王老吉·学子情”在官方网站开通了“爱心虚拟捐助渠道”,网友可以登录并点击捐献“爱心”,加多宝集团将根据网友的点击量,额外追加捐助相应数量的贫困学子。

    可喜的是,增强全民公益意识,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慈善事业,增强全社会慈善意识,积极培育慈善组织”。

    对很多贫困家庭来说,让孩子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是他们全家人的最大希望。这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都是未来的栋梁之材,他们的失学将是国家民族的损失。但在当前,得不到及时有效援助的贫困学生仍占相当大的比例。究其原因,并非中国缺乏公益资源,主要在于目前大部分企业做公益缺乏战略规划和长效机制。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多宝集团十一年如一日地坚持公益助学,并积极倡导“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努力,无疑具有非常积极的示范意义。

    作为民族健康品牌的领导者,加多宝集团发展壮大的每一步,都显现出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浓厚的公益情怀。“王老吉·学子情”积极倡导“人人公益、全民助学”,同时也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赞誉和支持。

    “王老吉·学子情”行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她捐了多少款,更在于她积极倡导“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理念,能够为全民公益扎根中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无悔的付出 卓越的追求
厦门连爆高利贷崩盘大案
支持共青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圳大运会赛事门票开售
教育部与27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
兵团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潍坊一铁矿透水24人被困
努力开创武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清华大学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
和平解放是西藏历史发展重要转折点
情系寒门学子,倡导全民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