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教育部与27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
兵团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2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樊未晨)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发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教育部今天在京与1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至此,连同上半年已经签署的17个省份,教育部已与27个省份及新疆建设兵团签署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共同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11日在京签署协议的有浙江、贵州、陕西、山西、湖北、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签署备忘录的省份要进一步明确分年度哪些县(市、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制定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增加义务教育投入,提高城乡学校公用经费和生均教育经费标准。另外,各省还要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作为考核各市、县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均等配置义务教育资源、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体制机制,因地制宜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无悔的付出 卓越的追求
厦门连爆高利贷崩盘大案
支持共青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圳大运会赛事门票开售
教育部与27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
兵团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潍坊一铁矿透水24人被困
努力开创武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清华大学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
和平解放是西藏历史发展重要转折点
情系寒门学子,倡导全民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