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所高校KAB俱乐部主席暑期受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4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许革  魏和平)7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同主办的2011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在京开幕。本期训练营以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挥创意思维、实现自主创业。

    KAB创业教育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青年学生创业意识和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课程体系,2005年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正式引入中国,截至今年6月,全国共有900多所高校参与了KAB项目,650多所高校开设了KAB基础课程,20万名大学生参加了课程学习,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了相关活动。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业激情,设立于中国青年报社的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鼓励高校成立KAB创业俱乐部,为学生搭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实践的平台,并每年举办一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交流经验、促进合作。根据统计,目前已有100所高校建立了KAB创业俱乐部,拥有2.1万多名大学生成员,有创业经历或正在从事创业活动的大学生有8000多人。

    团中央学校部有关负责人在训练营开幕式上指出,KAB创业教育不仅是一个传授创业基础知识的过程,也是一个追踪创业潮流的过程。我们正处在一个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移动互联网创业有着美好的前景。举办本次暑期训练营,就是希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创业者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投身移动互联网创业。

    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不仅接受“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与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培训、吉利汽车营销培训,还先后到中国移动、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进行参观,并与这几家公司的高管就企业社会责任、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科技创新等话题进行交流。

南邮:特色宿舍文化给大学生温馨的“家”
同龄人释疑心理不能承受之重
山东邹平:学生暑假忙打工 厂家义卖献爱心
拉巴多吉:双手垒起幸福新生活
“三公经费”:敢公开,更要细公开
重庆大学百名学生挂职乡镇团干
电视剧《雷锋》近期开播
纪念申奥成功十周年主题展举行
百所高校KAB俱乐部主席暑期受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