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胡锦涛殷切嘱托在参加两岸交流活动的青年中引起积极反响

“我们两岸年轻人要为未来共同努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我们两岸青年要一起为未来共同努力!”前来大陆参加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活动的台湾学生叶祖侨对记者说。他即将离开北京,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许多台湾青年一样,将随分团赴大陆各地继续交流行程。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2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亲切看望两岸青年朋友,与大家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胡锦涛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恳切话语,温暖和鼓舞着参加交流活动的两岸青年人。

    “他是那么的和蔼!”“他真的很亲切!”“他的话很温暖!”谈起在人民大会堂见到胡锦涛总书记,许多参加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都表示,这是他们此次大陆之行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经历。

    胡锦涛在会见两岸青年时说,古人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台湾青年朋友到大陆各地走一走、看一看,一定会得到不少收获,一定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大陆和台湾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家园,两岸同胞的确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这段话给许多台湾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读于台湾实践大学的陈婉君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她对记者说,就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说的,她这次到大陆确实收获很大——亲眼看到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大陆的了解比过去丰富了许多,自己的眼界也更加开阔了。

    刚刚考上台湾政治大学的洪心朵也是第一次来大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是蛮想来的。大陆那么大,我真想每个省份都走一遍。”她说。

    胡锦涛总书记谈到,希望两岸青年一代接过发展两岸关系的接力棒,更加踊跃地投身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携手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这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台中青年叶祖侨对记者说,“虽然两岸隔着海峡,但我们并没有多少隔阂,我们两岸年轻人要一起为未来共同努力!”

    学习贸易的他还表示,现在两岸经贸往来日趋频繁密切,自己会更加积极地为将来做好准备,更多地了解大陆,相信两岸合作可以创造可观的大市场和双赢的繁荣前景。

    陈婉君和洪心朵同样深受鼓舞。学习财务的陈婉君说,自己将来步出校园不排除会来大陆发展事业,所以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可以多和大陆同龄人交流、接触、讨论问题,同时对大陆的方方面面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

    洪心朵虽然是刚升读本科,但她说,这次在北京大学交流时感受到这所名校优良的学风和教学品质,将来如果有机会能来北大深造“当然很不错”。洪心朵还表示,两岸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真的很值得不断地做下去”。

    张一丁是北京大学大三的学生,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两岸青年身上有很多共同的地方,虽然也有一些不同,但大家都很友好,都很乐于去了解对方。”他说,“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就像总书记说的,由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两岸青年朋友才有机会像今天这样自由往来。我们都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局面,积极地参与交流。”

    “我们两岸青年要做接班人,今天就应当多交流。我们今天建立起来的友谊和不断增加的了解,是我们未来真正接过接力棒的基础。”张一丁说。

    分别时刻,张一丁、陈婉君、洪心朵、叶祖侨和其他两岸青年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电子邮箱,MSN,QQ,微博……我们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留了。”张一丁说。

    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活动由中共中央台办、共青团中央等17家单位联合举办,共有22个分团,7月上旬起在大陆各地陆续展开。

“我们两岸年轻人要为未来共同努力”
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 调控力度不放松
扫清雷场的“海上敢死队”
大运会,深圳准备好了
蹊跷的英语教材更换
“最美妈妈”的成长故事
10万网民发微博声讨“拒载”
“加长版”三伏天到来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