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淮安清浦:

大学生村官工作“月清月结制”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8 版)

    本报讯  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实行大学生村官工作“月清月结”制度,推动大学生村官队伍健康成长。

    “月清月结”主要以每月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为载体,以村两委会议记录、乡镇组织委员点评、农民群众向乡镇组织部门反映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情况为佐证的一种总结、评价的工作机制。第一项“月清月结”内容,即每月末算清向村两委干部学到哪些具体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对新情况新问题有什么新的解决方法,边学边干中有何为民服务创新举措等;第二项“月清月结”内容,即重点算清在团结配合村两委班子中做了哪些具体工作,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农村大调解、绿色生态城建设、关心关爱下一代等工作中的实际表现,用详实的数据、事例说明在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第三项“月清月结”内容,即仔细算清每月在“尽职责搞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实际表现,为村里帮扶对子所办的实事好事,配合区、镇相关部门落实信息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展情况;第四项“月清月结”内容,村支书记录大学生村官到村工作实际情况,及村两委干部在每周例会中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评价,村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调查等。

    为确保“月清月结”制度长期有效推进,该区跟进推行了“月报告、季总结、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制度。对踏实到村工作且实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在全区大学生村官会议上集中表彰,对思想应付、态度敷衍、脱岗离职、不能坚持“月清月结”的大学生村官,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在区、乡镇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过程中,不予考虑。

报考大学生村官先过“实习关”
邮政银行招聘70名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工作“月清月结制”
为了百万农牧民的幸福
大索朗:幸福路上响起“踢踏”声
“我们两岸年轻人要为未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