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所有场馆通过验收 两成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大运会,深圳准备好了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1 版)

    本报深圳7月14日电(记者刘芳 原春琳)“深圳准备好了!我们真诚地期待海内外朋友的到来,在美丽的鹏城共同体验大运激情,享受运动快乐。”今天,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接受全国卫视、都市类报纸、网络媒体的联合采访时发出上述邀约。

    昨天,深圳大运会迎来倒计时30天。今天,全国卫视看大运、全国都市类报纸总编辑深圳大运行和全国网络媒体深圳大运会采风3项活动同时在深圳举行。作为本届大运会的总指挥,当王荣书记与全国40多家媒体老总和记者面对面时,他给人一种坦诚应考的感觉,但同时也给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王荣介绍说,本届赛事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项目数量为历届大运会之最。截至7月12日24时,组委会已确认有125个代表团、9006名运动员和随团官员报名参加此次大运会。由于报名尚未截止,后续还将有外国团队和运动员继续报名。

    据介绍,目前大运会所有场馆都已完工通过验收。龙岗大运中心、大运村于4月15日已经交付使用,特别是深圳湾体育中心和龙岗体育中心,由于设计独特、结构新颖,已成为深圳新的标志性建筑,被人们称作“春茧”和“水晶石”。

    另外,由于前期规划系统、科学,大运会所需的63个比赛场馆中,有2/3的场馆利用了现有的旧馆。新建的22个场馆,有一半以上布局在原特区外,有一半以上建设在校园内。

    作为此次大运会的一项创新,火炬网络传递从5月11日开始就备受瞩目。据最新数据显示,参与网上传递的人数已达到535万,目前参与人数仍在攀升。王荣透露,火炬还将于8月7日、11日在深圳市区传递。

    在志愿者服务方面,王荣表示,目前大运会已完成2.6万名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和100多万名社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工作,其中来自内地、港澳台、欧盟、俄罗斯等地的志愿者有1300多人。深圳高校八成以上的大学生报名加入志愿者,两成市民以各种形式参与了志愿服务。

“我们两岸年轻人要为未来共同努力”
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 调控力度不放松
扫清雷场的“海上敢死队”
大运会,深圳准备好了
蹊跷的英语教材更换
“最美妈妈”的成长故事
10万网民发微博声讨“拒载”
“加长版”三伏天到来
招商银行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唯一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