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目标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花泳整体状态“往上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3 版)

    据新华社上海7月14日电(记者岳东兴  周欣)即将开始上海游泳世锦赛征程的中国花样游泳队14日在主体育馆“海上王冠”进行了赛前训练。从教练员评价看,包括蒋氏姐妹在内的全队目前呈上升态势,有信心取得佳绩。

    在有限的20多分钟的配乐试水中,伴随着熟悉的《邦女郎》响彻馆内,中国队集体项目的队员在教练张晓欢和王娜的指导下,以整齐划一、优雅动人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这也是花游姑娘们在广州亚运会、以及常熟世界杯上演绎过的曲目。据张晓欢介绍,全队目前比起4月北京公开赛时的表现,可以说正“往上走”。

    而据蒋氏姐妹教练郑嘉介绍,文文和婷婷在经历了一段大赛的疲劳期后,现在的训练和身体状态也不错。由于本届世锦赛设置了单人、双人、集体的技术和自由自选以及组合等7个项目,中国队据此在进行了“人力资源整合”后,以往兼项较多的这对世界杯冠军“姐妹花”压力也小了一些,将在双人上主攻自由自选。

    “最近练得怎么样啊?”

    挺好的!结束了训练的姐妹俩面对记者的提问,微笑着说。

    在上午的训练中,有着“花游教母”之称的日本外教井村雅代主要在训练另一对双人组合。据她介绍,中国队将力争接近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的水平。

    起步相对较晚的中国花游队,近年来不断有突破,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取得了1银4铜的佳绩。但与多年垄断各大赛金牌的俄罗斯队、风格鲜明的西班牙队相比,中国队仍有一定距离。

    本次世锦赛将在16日开幕,花游项目随之于一天后展开。中国花游队此次将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争夺。除了熟知的亚运会冠军文文、婷婷外,集体和组合项目也是中国队的强项。届时,姑娘们能否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将是一大看点。

武夷山公路斜拉桥垮塌原因尚未查明
“他们是一群溺水的孩子,我们就是一根救命稻草”
中日女足花谢花开根子在校园
中国花泳整体状态“往上走”
张丹张昊复出后的目标仍是冬奥会
国青男篮将晋升国奥长期集训
李娜为全身投保
在香港举行的国际手球锦标赛男子小组赛
中国队战胜伊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