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为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

国青男篮将晋升国奥长期集训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5日   03 版)

    在U19世青赛上成绩不佳的国青男篮,将以国奥队或国家二队的名义进行重组,备战2016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球队将于7月20日前后组建。

    在篮管中心看来,经历了U19世青赛的磨砺后,国青男篮这批颇有天赋的球员,已经和世界同年龄段的球员拉近了距离,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加之国青男、女篮在之前的世界大赛中成绩不错,篮管中心决定继续将全国最优秀的年轻球员集中起来进行训练。

    根据篮管中心的规划,新球队将于7月20日由U19国青队队员以及被国家集训队淘汰的球员正式组成。“不过,7月20日姚明将就是否退役举行新闻发布会。”胡加时说,篮管中心会将组队时间与姚明新闻发布会错开。至于范斌能否继续担任主教练,胡加时表示:“球队正式组建时,大家就会知道了。”

    现在距离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5年多,为了让这支球队届时有所作为,不能仅靠埋头苦练,多打高水平的比赛显然更重要。胡加时说:“U19世青赛告诉我们,多与高水平球队交锋,球队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胡加时透露,球队在组建之后,将参加8月举行的世界青年篮球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另外,美国著名的杜克大学男篮将于今夏访华。届时,新球队不仅将与杜克大学队进行3场热身赛,身为杜克大学队主教练和美国男篮主教练的沙舍夫斯基,还将带领新球队训练3天,这对国青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有利。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武夷山公路斜拉桥垮塌原因尚未查明
“他们是一群溺水的孩子,我们就是一根救命稻草”
中日女足花谢花开根子在校园
中国花泳整体状态“往上走”
张丹张昊复出后的目标仍是冬奥会
国青男篮将晋升国奥长期集训
李娜为全身投保
在香港举行的国际手球锦标赛男子小组赛
中国队战胜伊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