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1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名校骨干学生考察重庆民生

重庆市长黄奇帆为考察团作报告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17日   03 版)

    本报重庆7月16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为在渝开展民生考察实践活动的部分知名高校学生骨干作了专场形势报告。

    黄奇帆结合笔记本电脑产业集群、公租房、户籍制度改革、离岸金融结算等具体案例,为大学生们生动勾勒出重庆在城市化、工业化、打造开放高地、制度改革以及即将开展的缩小三个差距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大学生们分享了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作报告时,黄奇帆一气呵成,记者身旁的一名大学生整整记录了6页纸。“会后,我会好好整理,认真学习黄奇帆市长的思想方法。”这名学生说。

    部分知名高校学生骨干重庆民生考察实践活动由团重庆市委、中国青年报社、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市学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大学生骨干代表、重庆红岩菁英学校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将参加为期6天的实践活动。他们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两江新区、“打黑除恶”成果展等,还将分成3个小组,深入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开展民生考察、教育帮扶、社区管理及服务、参观统筹城乡建设示范点、社会调查等活动。

    部分知名高校学生骨干重庆考察活动是从昨天正式开始的。

    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出席启动仪式,并向考察团授旗。

    张轩说,重庆即将召开今年的市委全委会,主题是怎么缩小三个差距、走共同富裕的道路。重庆把这个问题当作一个“大题目”来做,将推出很多具体措施,希望同学们在深入实践中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头脑去思考,发现一个真实的重庆,为重庆的发展贡献才智。

抢工期不能忽视“质量第一”
孙云晓:降低应试教育对女孩的过度影响
公益组织走在透明慈善时代前夜
奋发有为向未来
河南商水县捣毁10余个非法印刷窝点
乌市电力设施屡遭人为破坏
名校骨干学生考察重庆民生
一座必垮无疑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