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汉“治庸”80天 问责干部537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2日   01 版)

    据新华社武汉7月21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80天,问责机关干部537人,先后有7名局级干部、58名处级干部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83人被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记者从中共武汉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武汉从今年4月初实施“治庸计划”,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认真受理有关干部“庸懒散”和损害投资发展环境的投诉,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截至6月底,全市对8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开除党籍7人、留党察看2人、行政开除2人、撤职10人;对464人给予组织处理,其中包括免职10人、停职检查22人;另有83人被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武汉市纪检监察部门向社会通报了多起典型案例。武汉市纪委书记车延高说,这些典型案例,从不同侧面反映出有关职能部门与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全市各级组织和干部要切实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积极履行职责,推动“治庸问责”、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活动向纵深发展。

广西:“远教”志愿者激活乡村
新一轮限购能否迎来房价“拐点”
武汉“治庸”80天 问责干部537人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救援设计成热点
部委公开“三公经费”,你读懂了吗
著名科学家王大珩逝世
高校限游陷入两难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