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斥巨资拆除两艘“烂尾舰”

欧叶 小唐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2日   04 版)

    在目前预算大量紧缩、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却花费巨额资金将两艘20多年前的“烂尾舰”送进垃圾堆。这一举动引起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这两艘军舰分别是“本杰明·伊舍伍德”号和“亨利·埃克福德”号。1985年,美国海事管理局向造船厂下订单定制这样两艘军舰,拟派它们向全球的美海军舰队运输燃料,不过因为在费用方面存在分歧,导致两艘军舰最终未能完全建好:一艘建成95%,另一艘则建成84%。后来,这两个半成品就一直漂浮在弗吉尼亚州的詹姆士河上,成为“幽灵舰队”的一部分。

    弗吉尼亚媒体指出,它们没有执行过一次任务,甚至都没有被全部建造完成,然而它们却至少花掉了纳税人3亿美元的建造费。

    美国当局近期与一家英国公司签署了一份100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对方帮助拆除四艘军舰,其中就包括“本杰明·伊舍伍德”号和“亨利·埃克福德”号。目前,这两艘军舰正被拖往位于得克萨斯的国际废船拆卸有限公司准备拆除。

    所谓“幽灵舰队”(又称“国防后备役舰队”),其实是美国军舰垃圾的美称。这些又老又旧的军舰是漂浮在海上的剧毒垃圾堆,因为除了舰上的一些老旧钢板还有点回收价值外,大量的是电子垃圾、燃料垃圾、重金属垃圾和放射性垃圾。鉴于这些旧军舰可能带来巨大的潜在危害,且处理难度又很高,所以美国媒体和民众将它们称为“幽灵舰队”。

世界很可能被欧美债务危机拖入新的金融灾难中
汽车合作为中俄地方合作扩展新领域
美国斥巨资拆除两艘“烂尾舰”
肯尼亚集中焚毁5吨象牙
给青年才俊一双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