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浙江中小企业仅20%能从银行贷到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日前,由“花旗-CCER服务型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研究项目组公布的数据称,在中小企业集中的浙江,只有20%的中小企业从银行贷到款,而能获得贷款的服务型中小企业比例更低。

    规模小、历史短、盈利预期不确定、缺少有价值的抵押物等缺点是服务型中小企业的致命伤,从银行放贷的传统思路来说,注定要把服务型中小企业拒之门外。然而,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黄益平看来,中国正在经历从小国经济向大国经济、从经济奇迹向常规发展的两个转变,中小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中小企业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将要起到关键作用。

    “相比制造业带来的7000万个工作机会,目前服务业已经创造2.7亿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量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黄益平说,但融资难已经成为服务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在黄益平看来,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就需要更多的金融创新,来满足服务型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曾有银行界人士告诉黄益平,贷款给国有企业,如果出问题,只是决策失误。但如果贷款给中小民营企业而出了问题,则要追查是否存在金融犯罪。

建设千万套保障房尚缺良性机制
行业协会缘何救不了海南“蕉急”
广东中小企业未现“倒闭潮”“内忧外困”加剧危机感
福建上杭县环保局原局长获刑
浙江中小企业仅20%能从银行贷到款
厦门成立股权投资中心促科技与金融资本融合
草根公益人人可为 联想启动微公益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