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灾后重建为青年成长提供大视野”

欧莱雅·十大校媒主编“发现”灾后重建成果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5日   05 版)

    欧莱雅发现小组在四川彭州市葛仙山镇采访灾后重建情况

    胡康榆摄

    欧莱雅发现小组手持获奖证书与兰珍珍女士合影留念

    胡康榆摄

    作为“关爱·未来——欧莱雅援助灾后重建系列项目”之一,今年4月,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启动了“走进美好新家园——欧莱雅·中国十大校媒主编关注灾后重建四川行”活动。从4月15日至19日,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10所高校的校园媒体主编组成欧莱雅发现小组,走进汶川、都江堰、彭州、什邡、安县等5个地震极重灾县,关注和报道灾后重建的成果。

    在为期5天的采访行程中,校媒主编们深入灾后重建第一现场,采访亲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医护人员、创业青年等群体。他们的报道通过微博、博客、报纸、视频等形式得到传播,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迄今为止,仅在腾讯微博平台上就有超过2400条原创微博关注校媒主编此次灾后重建之行。

    2011年5月12日,地震三周年之际,欧莱雅发现小组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纪念仪式,并同时对灾区寄予了祝福,上百名网友参与互动并发布了上千条微博。

    为了与更多的高校师生进行交流,进一步宣传灾后重建的成果,灾区行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组织校园分享会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等地40多所高校的800多名师生参加了分享会。校媒主编们的采访对象,如“映秀好人”杨云青、“大学生村官”刘强等,也应邀参加分享会,与大家交流。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说,灾后重建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不仅需要物质支持,也需要精神关怀。校媒主编灾区行活动就是要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灾区重建,关注灾区人民,传承生生不息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

    “欧莱雅·中国十大校媒主编关注灾后重建四川行”活动成果丰硕,校媒主编们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深入挖掘了灾后重建的成果。为此,主办方组织了以“发现”为主题,反映灾后重建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真·善·美”的原创作品评选活动。6月19日,在四川大学举行的分享会上,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罗振华、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出席颁奖典礼,为校媒主编们颁发了“最佳校媒原创文字作品奖”、“最佳校媒原创视频作品奖”、“最佳校媒原创摄影奖”、“最佳校媒人气奖”等奖项。

欧莱雅·十大校媒主编“发现”灾后重建成果
校媒主编关注灾后重建带给我们心灵的洗涤
践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切实当好见证者传播者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重要举措
发现四川,发现成长
微言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