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炎黄文化研究会走过20年

绿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5日   02 版)

    盛夏如火,琴瑟悠扬。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成立20周年庆典近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炎黄文化研究者欢聚一堂。

    许嘉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年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炎黄子孙,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赵德润常务副会长作了题为“发扬优良传统 推进中华炎黄文化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与会学者表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要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提高与普及相结合,加强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把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注重社会转型期道德文化建设的研究,为建立具有时代精神、自尊自信、深入人心的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是由一大批热心学术研究和弘扬中华炎黄文化的老干部、老将军、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性的学术团体。自创立以来,研究会在周谷城、萧克、程思远、费孝通、许嘉璐等历届会长的领导下,本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唤醒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的宗旨,为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形成了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追求真理、学术民主的优良传统。

当代中国发展的制度基石
达芬奇“洋”家具的背后
文化的自觉、自信与自强
炎黄文化研究会走过20年
想起了马克思的那句名言
做人要做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