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津皖鲁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6日   08 版)

    本报天津7月25日电(记者张国)今天,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在南开大学,为该市130名参加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送行。团天津市委和天津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所在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送行仪式。

    13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前往新疆、甘肃、重庆等地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在送行仪式上,史莲喜说,大学生志愿者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胸怀远大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深入学习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扎实开展服务,用自己所学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锤炼品格,艰苦奋斗,在服务奉献中展示新一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报合肥7月25日电(记者王磊)今天是新任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到岗履职的第一天。下午,李红前往安徽中医学院,主持安徽省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出席仪式。

    201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仪式上,朱维芳向全体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在主持时,李红强调,同学们要在服务实践中高扬志愿者旗帜,在西部和安徽省基层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土地上书写火红青春。

    今年,安徽省招募了26名志愿者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9名志愿者到陕西,60名志愿者到云南,8名志愿者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时,新招募68名志愿者到省内各县区团委开展基层工作。

    本报济南7月25日电(记者郑燕峰)今天,团山东省委为2011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山东省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规模继续在全国单独招募省中排名第一。

    今年,山东省选拔派遣840名志愿者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青海省,开展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志愿工作;同时,还选派120名志愿者在省内部分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山东有3304名志愿者入选全国计划,337名志愿者在省内部分市开展志愿服务。截至2010年年底,共有近千名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留在当地就业,他们有的成为学校教学骨干,有的成为科技致富带头人。

“用心灵去寻找过,信仰才是最真实的”
欧莱雅企业公民日搭建员工志愿服务平台
两岸青年海峡西岸行
山东新疆团组织对口援助
学生正在参观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津皖鲁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河南鹤壁高中:省级示范校成“违规示范”
职业院校 社会实用型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