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神勇似乎成历史,陈寅、吴鹏都想击败他——

菲尔普斯状态不佳成“病猫”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7日   04 版)

    菲尔普斯今晚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上被队友罗切特击败,屈居亚军。随后又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上位居第三,在这个菲尔普斯的主项上,中国选手陈寅已经打起了战胜“八金王”的主意。

    这并非陈寅不切实际的幻想,他在今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上排名第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排名第一,菲尔普斯排名第三。虽然菲尔普斯在半决赛上有可能保留了实力,但从他先前结束的200米男子自由泳比赛看,“八金王”的神勇似乎已经成为历史。

    菲尔普斯对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的银牌有些失望,他强调自己已经使出了全力。

    在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第一组的比赛中,陈寅由于担心第二组出场的菲尔普斯和松田丈志的实力太强,影响自己的最终排名,所以在比赛中没有任何保留:“我怕进不了决赛,所以我一下水就拼命地游。”结果,他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并以总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陈寅觉得自己在决赛中夺得金牌的可能性不大,但争夺奖牌的机会还是有的。

    中国另一名选手吴鹏也进入了该项目决赛。吴鹏曾在今年的美国大奖赛上战胜过菲尔普斯,现在,两名中国选手都有可能再让这堪称奇迹的一幕重演。

    “我感觉菲尔普斯的状态不是很好。”陈寅表示,“我相信,对于我、松田和吴鹏来说,都有机会在决赛中战胜他。”到底谁能欺负“病猫”菲尔普斯,明晚的比赛将见分晓。

    本报上海7月26日电

美日欧各界热猜中国航母即将试航
极右翼牵动欧洲 新纳粹幽灵盘旋
准备应对美国债务违约
普京不接受布雷维克的敬佩
布雷维克生父:“他应该结束自己的生命”
一个冷门项目在举国体制下的挣扎
赵菁:谁说我心理素质不好?
哈曼抨击布拉特是个“独裁者”
菲尔普斯状态不佳成“病猫”
北京青少年参加国际儿童运动会